close

結束南ㄚ島之旅(見【香港南ㄚ島】阿婆豆腐花 從麥兜搶包山到今天的懷念美味),回到中環的時候已經是入夜了,J 帶我們來吃的這家,真的很讓我驚喜!這是香港中環很有名的盛記,是盛記耶!不過我一直以為它是有店面的,但原來它是在巷子裡,而且是橫跨十字路口超級大路邊攤,為什麼說它是在都會角落裡默默堅持,看下面這張就知道了。

盛記

我所站的位置背後20公尺左右,再加上照片位置右轉約30公尺,就是整個盛記的範圍,而且,坐滿滿!真的很厲害!

P1090767

招牌下面掛著「蔡瀾推薦」的牌子,蔡瀾以前是嘉禾電影裡的電影製作部副總裁,製作過成龍不少的電影,後來轉主持電視美食節目...(維基都有啦),出於我的動物直覺,雖然我相信盛記在掛上這個牌子前就超級有名了,不過在香港路上經過許多很有名的店都有這個牌子,所以我想可能都不會太差啦!對了,他們每道菜的價位從HK$30~HK$50不等(我覺得跟妹記大排檔差不多)。

P1090766

攤子旁邊掛著的大龍蝦,和旁邊不知名的海味(眼拙啊!)超有魄力的,其實在港島,海鮮的價錢是不便宜的,所以...跟它們點個頭就好!

P1090769

穿著吊嘎的師傅,講話的口氣、熟練的手法、忙碌的身影,真的很有港片的味道,親眼看到跟看電視真的不一樣!

P1090776

煎釀三寶(HK$47元) 青椒鑲著鯪魚漿、再加上茄子,鐵板的醬燒香味,真的會讓你覺得很需要來碗白飯,這道菜算是香港很常被點、很道地的基本菜,我其實很愛吃茄子,尤其它的茄子中間醬燒的汁很入味,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。青椒魚漿也很香很有口感,這道菜真的是所謂的安全菜,好吃。

P1090778

椒鹽豆腐(HK$47元) 這也是很安全的一道菜,跟台灣的比起來差不多,不難吃,而且跟台灣常吃的比起來,真的是很"椒鹽",味道略重,也是得要配飯(插個話!記得買水,一整天下來,絕對很需要的)才行,跟前者一樣,相當下飯的一道菜。

P1090779

啫啫雞煲(HK$40元)這個鍋有印象嗎?港片裡最常出現的雞公碗啊,這次來香港真的很想找一個帶回去,這道菜很特別,裡面是豬肝、雞肉、香菜跟蒜頭,網路上都說他們家這道菜的豬肝比較老,可是今天我吃是覺得不會,算嫩,雞肉沒甚麼骨頭,也很嫩,因為雞公碗超燙而略帶點焦,很香,香菜的味道頗強,怕香菜的人建議告訴老闆不要放香菜,這道菜真的很值得點,好吃,我個人覺得這算的上市盛記的平價招牌指標菜。

P1090780

豉汁蒸鯧魚(HK$80元) 貴!但是很好吃,骨肉分明不牽拖,新鮮度是不用懷疑,肉質細緻,豉汁也相當入味,而且跟我印象中的鯧魚比起來要肥嫩的多,不會碎渣,這道菜我是覺得很值得省下一兩道平價菜來點它的,很受女生們的歡迎。

P1090773

咕嚕肉(HK$47元) 這個我是覺得它的味道不錯,但可惜骨頭太多,肉也有點硬,有可能香港人習慣吃這種的。

P1090772

洋蔥切很大塊,而且醬汁有入味,其實我發現,香港菜的醬料都很能入味道菜裡面(也有可能我們到目前為止吃到的都還不錯),人家說骨頭肉最香,這是很真實的反應在這道菜上,牙齒好的人可以點它(我就免了,我是典型的吃軟不吃硬啊)。

P1090764

盛記的攤口不大,但是從我們吃完離開時還看到陸陸續續有人來,而且有碰到台灣來的(八成也是看網路來吃的),真的覺得,好又實在的東西,真的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包裝它,就能夠屹立不搖,我自己在做設計的時候,常碰到可能不是那麼好的東西,卻得把它包裝成絕世稀品,這次來香港看到這家盛記,真的讓人覺得很神往,也很有感觸,堅持做好,做對的東西,真的很不容易。盛記,謝謝你,今晚又是一個超級大滿足。(對了!上面的價錢有可能有異動,反正一般一道菜都是HK$30~HK$50左右)

information

中環士丹利街9-10號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中環 好吃的大排檔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pan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