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有機會去了一對夫妻的家中作客,這對夫妻(特別是老公)對吃很有研究,在盛情款待的晚餐中,我發現了一個驚喜,有一道煙燻雞肉非常地鮮、嫩、多汁,而且肉質的口感真的很細膩,完全不塞牙,煙燻的香味完全地進到肉裡面(尤其雞皮的部分真的是香濃啊!),肉的油脂感不重,但真的是很多汁,這對愛吃雞肉的我來說,真的完全是可以排第一(超級不害臊!啊之前的咧?)

P1110107

我想大家看到這張照片,就應該會覺得我說它鮮嫩多汁這件事絕對不是胡說八道的(看不出來的也請相信我,絕對沒唬人),當晚馬上問了地址,第二天我跟我老婆在參加完好友婚禮後,立刻飛車過來,原來這家店就是之前網路傳得很厲害的,位在萬華三水街的淞品畜產。

IMG_2905

要切請排隊、不切請排隊,啊不就都要排隊!幸好我們到的時候不用排隊,整隻NT$450、半隻NT$230、小盤裝NT$70(白斬煙燻可混搭),另有大隻的整隻NT$500、半隻NT$250。

IMG_2906

帶、我、回、家! 就算隔著玻璃櫃,還是可以看到它油亮的外皮,每個部位都呈現漂亮均勻的煙燻色澤,不過阿姨給我們的是從後面拿出來的,再見囉!你一定會遇到另一個有心人(泣)。

IMG_2909

而當我們結完帳離開時發現,真的開始有人在排隊了,以前我就覺得台北舊城區一帶,這種臥虎藏龍的店很多,而且這些超強古早味傳統美食都是有經歷過大時代的考驗的,所以,有機會真的很想好好來這邊開發一下我的美食地圖。

P1110109

燻雞全隻(NT$450) 我們買的是整隻的,一共兩大盒裝(因為隔天要在我們家幫一個好朋友辦尾牙,這年頭獨立創業不簡單啊!當然要好好鼓勵一下這位勇者!不過他老兄不吃雞,所以我們可以獨享啦!),分量十足,看起來每塊肉的質地都是這麼的細膩精緻,不過如果沒有要馬上吃的話,得要用保鮮膜把盒子包起來放冷藏喔!

P1110106

因為它是煙燻的關係,搭配單寧不那麼重的紅酒,整個也是非常的相得益彰喔!前一晚我們已經充分的驗證這件事了!

雖然「好吃」這個評定標準,會因為個人口感與喜好而有所不同,但我個人對這樣的一個標準有額外的判斷條件,就是它必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而萬華、大稻埕...這樣的台北舊城區絕對是個很能驗證跟篩選這個標準的好地方(我現在正在享受、品嘗著這個標準下的其中之一項傑作,爽啊!),我覺得有機會真的要讓自己離開一下東區精緻、時尚、專業的餐廳氛圍,換雙布鞋,輕鬆寫意地來這邊逛逛市場,找找好吃的,我相信,絕對會很驚喜!

information
淞品畜產
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84號
02-2336-5382

arrow
arrow

    bryanpan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