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真的是一件很鼓勵自己的事,然而,一回到台北我就開始懷念起香港的天氣(不要再下雨了,好唄?),而當自己慢慢開始熟悉了在香港雙腿當車的習慣,跟錯綜複雜的人擠人地鐵時,卻又覺得,在台北有摩托車騎是件很幸福的事,人就是這樣,永遠都不滿足,跟我們的不滿足比起來,南ㄚ島,就真的是一個很滿足的慢活天堂,從中環碼頭搭船,大概30~40分鐘左右!也是我們今天的一個重點旅程。

IMG_2780

MARCO'S 由於我們是下午才去南ㄚ島,所以,早上就悠悠閒閒地慢慢地起床,又悠悠閒閒慢慢地晃到好友(簡稱 J)家附近的這家西式早餐店,據 J 說,這家的早餐不錯吃,價位也大概在HK$20~30中間,又有免費wifi,實在沒有理由不去吃一下啦!

IMG_2785

巴西豬扒雙腸餐(HK$31元) 這份是我的,這個份量隊還沒開胃的我來說是剛剛好的,豬扒略硬了點,可也是還咬得斷,不會很韌,白香腸的味道比較濃鹹,內臟味道也有點隱隱約約,吃得慣的人基本上是OK的(我也還可以),不過我必須說,還是台灣的好吃,跟新店的抱飲抱食比起來(見【新店】抱飲抱食德式餐廳 口感細緻的豪邁餐廳),大概是65分吧!蛋煎得很漂亮,也很好吃,很久沒吃到這麼紮實的煎蛋了,男生來說應該會很滿足的!

南ㄚ島碼頭

閒逛一早上之後,下午 J 帶我們到中環IFC商場後方的中環渡輪碼頭(幾號碼頭我有點忘了)搭14:30的船去南ㄚ島,天氣陰陰涼涼乾乾的,完全沒下雨,靠岸後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很熱鬧的漁村景象。

P1090718

島上的街道有很多的餐廳跟雜貨店,他們都把像這樣陳列酒類飲料(大概是因為外國人多吧),還滿有置身在外國市場的感覺。 J 說不過這些酒都一般般,看看就好。

IMG_2792

因為早餐吃得很飽,所以午餐就在島上簡單吃吃囉,這是島上一個有開放空間餐廳裡的三色貓,據說這種貓大部分都是母的,完全不怕人,在我吃午餐的時候在我的褲腳邊磨來蹭去的,也很乖的讓我摸牠,一整個相當的悠閒,讓我也悠閒下來了,也就更...餓了!

IMG_2793

另外一隻貓就比較懶散了,我拍完的時候牠眼睛就閉起來了, 我一站起來,牠又睜開眼睛,接著又慢慢閉上,不知不覺讓我想到我那愛看偶像劇,又打不過瞌睡蟲的老...咳! 嗯!

IMG_2796

 J 帶我們來的這個阿婆豆腐花,在我來香港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,到現場的時候的確有看到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,豎立在路口的「扛棒」,上面也有很多報章雜誌的介紹喔!不囉嗦,先上個廁所清一下庫存,馬上來享用它吧!

P1090734

原諒我,這真的太經典,我忍不住還是要po上來給大家看一下,這個瞬間帶大家回到小時候的廁所。(不知道麥兜故事裡的麥兜有沒有在這裡上過廁所?)

P1090741

偷拍了一下大鍋子裡的豆花,我發現這個豆花的質地,跟台灣現在我們普遍吃到的那種超軟超光滑、拋拋的豆花有點不太一樣,反而嚷我想起小時候外公從市場買回來的豆花,看起來有一點點粗糙卻很綿密,有點像蒸蛋的質地。

IMG_2794

阿婆豆腐花(HK$10元) 豆的味道不會濃過頭,卻很讓人感受的到它,綿密鬆軟卻不會讓人覺得拋拋的,再搭配上它的糖水,跟小時候吃到的豆花完全一模一樣,真的好懷念以前阿嬤說只能吃一碗,我卻把她整鍋嗑掉,被打到不行的那段超搗蛋童年時光啊!另外有薑汁可以選喔!

P1090747

這是在回程的路上的一家義式餐廳門口的塑像,拿著這個寫著「我會為你做到最好」的招牌,不禁讓我想起,上次許下這個承諾是為了誰?為了甚麼?是什麼時候的事了?

IMG_2870  

蒜蓉辣椒蝦米(HK$48元) 我自己在這趟南ㄚ島之行帶回來的戰利品,在現場老闆有試吃的樣品,它味道辣但不嗆,蒜蓉加蝦米的香味相當濃郁(我對蒜蓉沒什麼抵抗力),我跟我老婆都很滿意的逸品!

南ㄚ島真的是一個很慢活的地方,對每天都要血脈賁張過日子的現代人來說,島上那份簡單、恬靜、自在...每一個角落裡的單純跟美好(看阿婆做豆花,挑豆渣去菜園施肥、貓咪磨蹭我的褲腳、鐵牛車慢慢從這裡兔到那裏...),都很真實的去挑戰到我們的價值觀,面對現實生活的每個想法、觀念和習慣,也讓自己可以喘息一下,認真思考究竟為了甚麼而把自己弄得這麼精疲力盡,這個小漁村,對香港來說,真的是一座回歸人生原點跟幸福的世外桃源,及沉澱思考再出發的逃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pan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