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了這一天上午的赤柱行和下午GCCC的報到,在晚上的開幕式前,我們和 J 一起來到了位在灣仔、足以為這次香港美食畫下完美句點的米其林推薦指南(簡稱米推)餐廳「強記燒鵝皇飯店」(因為GCC這三天,因為上課的關係,我們都只有簡單吃吃,所以這也是我香港美食系列的最後一篇囉!)

強記燒鵝皇

我們剛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的17:30左右,香港人下班時間都很晚,所以店裡人很少,這也表示,上菜給我們的時間不會等太久,讚!出來吃就是要這樣,不擠、不趕、不等才是最高境界啊!

P1090910

門口掛著讓人口水滴光光的燒臘、燒鴨、燒鵝自是不在話下啦!但還有一個引起我注意的一個標誌,各大雜誌、報導都有提過這家的代表標誌,「米推」!!

P1090913

燒味雙拼(雞&鴨) 我們點的是可任選兩種(雞、鴨、豬)的雙拼套餐,而這種組合有附贈HK$28元燉品(煲湯啦!),但只供應到18:00,之後的就沒有附囉!幸好到的早,這種現熱呼呼現切現上的真的是最好吃的狀態,鴨皮脆,不會咬不斷喔!(很怕吃到模型皮,嗑不斷的那種),鴨肉也很軟嫩,還很有汁哩,雞肉吃起來也是很軟嫩入味的,不會塞牙,真的讓我對正宗的港式燒臘改觀,真的有種幸好有來吃過的感覺。旁邊的蜜汁沾醬,如果是像我這種愛重口味的人,一定要試試,蜜汁跟燒味的混和真的是很難讓人拒絕的。

P1090914

燒味雙拼(豬&鴨) 豬肉不會讓你有膩口的感覺,豬皮的脆度也剛剛好(早到不用等真的太棒了),肉質也很細嫩,印象中這樣的豬肉都帶點Q,有些人或許很喜歡,但我是完全的「吃軟不吃硬」的人,這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啊!而且豬肉沾蜜汁更是...得再叫一碗飯才行的好吃啊!

P1090915

北菇豬展鮮雞腳(燉品) 很清爽!沒有臭雞油味,好喝,不過要小心不要聊天聊得太開心就用手去拿它,燙喔!真的很想多點一碗,不過因為是雞腳的關係就作罷了(愛吃雞腳的老婆很開心)。

P1090917

淮杞圓肉鮮牛展 這個湯我本以為有牛肉,味道會比較重,結果喝起來也是超清爽的,港式料理的湯,真的是很有深度的東西,圓形的牛肉片非常軟爛, 紅棗、枸杞的味道不會太重太中藥,淮山藥爽口,這些燉品都不大,但味道都非常的精緻,果然「米推」不是推假的。

這次的香港行,真的讓我跟我老婆有種化身為背包客的感覺,非常的很深入當地,而在吃的東西上面,對我來說更是宇宙無敵大滿足,也讓我開始了解好吃的東西背後的故事跟用心,其實非常吸引人,當然除了吃之外,生活有很多種面向,只要自己願意花力氣,仔細去觀察,就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,我的發現就是當自己開始去寫下、記錄這些東西,過程中,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了半個香港人了(或四分之一個,隨便啦),對香港的認識又更深切了,不過這裡還是要謝謝 J 、彬仔,還有許許多多不那麼熟,卻非常熱情、盡心款待我們的好朋友,你們的笑臉,真的很難忘!再見囉!香港。

information
灣仔天樂里9-17號兆豐大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灣仔 強記 燒臘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pan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