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的行程是來澳門,而這次帶我們到處逛的,是一位很厲害的美食旅遊部落客喔(後面就簡稱他為"彬仔"),他真的是帶著我們很紮實的來了一趟時光巡禮,很細心的解說了我們所看過的所有建築跟景點的由來和典故,還告訴我們,在哪裡拍照,用甚麼角度拍照最好看,而這些都是別人不知道的「眉角」喔!這一趟真的是超級有深度的旅遊,而且,他也有默契地回應了我們的需求,帶我們去吃好吃的!真的是太夠意思了。所以這次我得把文章分成遊記跟食記,才能完整記錄這次的旅程中的精彩(嗯!盡量啦)。

P1090536

澳門文化廣場 一角的路牌,搭配後面的葡式建築,很有味道,這裡就是我們出發的地方。

P1090539

聖味基墳場 這是墳場中間的教堂,聖彌額爾小堂,聖彌額爾就是米迦勒的意思,維基百科都有,他有點中東的味道,不過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在這,但滿值得進去晃一晃,觀光客不多。

P1090540

聖味基墳場 以前看外國電影,墓園裡都有這種雕像,沒想到現在就在我面前,哀傷卻又很安詳的感覺很吸引我,其實基督教的墓園跟中國傳統墳墓給我的氣氛感覺很不一樣,前者是平靜安詳、後者則是慎重敬畏,也很反映中西方看待死亡的不同角度。(很怕她抬起頭來對我流眼淚說...)

P1090541

也是一個很有味道的街道一隅,

P1090564

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很安靜,像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,跟外面車水馬龍完全隔開了,這裡就是馬禮遜長眠的地方,很多墓地上都有很特別的墓誌銘,滿能沉澱自己的好地方(在這裡不要嘻嘻哈哈免得被白眼喔!)。

P1090575

聖安多尼教堂 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,聽說聖安多尼是葡萄牙的聖人,以尋找失物著名,後來,大家不只希望他幫助尋找失物,更希望他能幫助尋找另一半,於是聖安多尼也成為了保佑姻緣的「婚姻聖人」,但這裡有點讓我想起小時候,在新竹北大路的教堂,都是這種大型石材的歐式建築,當然它來的精緻氣派很多。

P1090579

整個一個非常莊嚴肅穆(我們進去拍的時候有人坐在裡面禱告),雕梁畫棟、每個擺飾、每種器物、每個細節都看得出這個教堂神聖與虔敬的氛圍,害我很想拔出我的大口徑左輪雙槍,低沉的說:「認罪跟原諒是罪人跟神之間的事,我只負責安排他們見面。」(電影看太多!)

P1090586

戀愛巷 很多情侶、新婚夫妻都一定會來這裡拍,甚至連一些戲劇電影都會來這裡取景,這一整排都是葡萄牙風格的牆面,滿有異國風情的。

P1090585

這是戀愛巷的街道直拍,走到底就是大三巴囉!不過上不上的去就不曉得了。

P1090589

大利來小食 這家的豬扒包是彬仔大推的,因為它的麵包香脆,即使冷了也不會硬掉,豬扒肉是用烤的,很軟嫩,不會橡皮擦,味道很香,可惜這次因為太餓就吃掉了,沒拍到有點可惜。

P1090591

大三巴 彬仔說在車道(就是我現在站著拍的地點再往右站一些)拍出來的較漂亮,不會有人擠人的狀況,但我想拍給大家看的是...遊客真的爆多,非假日就這麼多了,假日的話...

P1090593

這面牆記錄著大三巴不同時期的變化,彬仔說,大三巴總共被毀過三次,而且似乎都跟戰爭無關,純粹就是因為宗教文化衝突,而且也有傳教士殉道,怪不得有人說,人的歷史就是爭鬥的紀錄,勝利永遠比和平值得歌頌,唉!

P1090630

澳門博物館的後方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就沒進去了,據彬仔說,裡面的東西其實還好,對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,我們都還好,所以拍個外觀,不過這種搭配大水池的歐式建築,可以看的到建築跟水池裡的倒影,整個很有空間美感,還滿值得拍的喔!

 

P1090617

大砲台的大砲,彬仔帶我們走了一條捷徑上來,不用跟人家擠真是太好了,看著這尊大砲靜靜的坐在這裡,很難想像他經歷了多少的時代的滄桑跟人類的愚蠢。

這趟下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,很濃厚的歷史感!也有種會讓自己沉溺下去的異國風情,更有中西交錯與合璧的奇妙觀感,不管是建築還是吃的東西都是,很值得安排個一整天到兩天的行程來走走看看,在看過一輪之後,真的有種更認識澳門的感覺,這次更感謝彬仔的情義相挺啦!(不過記得要換一雙好穿好走的鞋子喔!),接下來,就是點心跟晚餐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門旅遊 大三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pan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